博客没有名称

叫阮欢
女朋友@堑涯

我又来了

今天收拾东西的时候突然想起来《动物农场》竟然也有注音插图儿童版,好像跟《白牙》在一本上,不是名字里带动物就是动物小说好吗!小时候看就记得有个母马舍不得脖子上的缎带,也就是被人类奴役的标志,猫是古怪不合群的家伙,猪竟然是统治阶级……二年级根本看不懂在影射苏联政治,就觉得哇塞好魔幻啊!同系列还有一本《隐身人》,然而我没看过未删节版,我印象里开头是雪夜车站的场景,讲的是科技与人性、个人与社会的对立,说错了不要打我啊。这个我看懂了!

小学女生不是好多都喜欢看杨红樱吗,有一天我跟高中同学讨论,大家普遍反映《笑猫日记》在某一本之后就不好看了,然后之后出的就再也没看过。这个某一本竟然还因人而异,我的这一本是《小猫出生在秘密山洞》。后来有个同学说,可能不是故事不好看了,是我们恰好长大了。真是个有些伤感的回答啊。我觉得杨红樱写得最好的书是《假小子戴安》,不要反驳我!虽然现在看假小子怎么了人家乐意,但我当年觉得刚刚在留头发,头发还有点碎、第一次喝红酒的戴安真是太美丽了,想要变成男生和她谈恋爱。我问过我的直女朋友,她们一致否认有过类似的幻想。哦。

二年级的时候我得了支原体感染,不上学去医院打点滴。在医院的日子很舒服,我当时喜欢郑渊洁,我就依照某本书书后的目录一本一本拜托我妈去租书屋帮我租,一开始看皮皮鲁鲁西西,《皮皮鲁传》说是给男孩子看的,我觉得作者好好笑,我看完你又不能把我抓起来。后来就看他稍微有点黑暗的童话了,最喜欢他的中篇《穿风衣的猫》,讲几个绝症儿童和一只猫的故事,有兴趣可以去看看,他的文笔可能不太适合现在这个年龄看了,但是这个故事我真的哭惨了!哇哇大哭!这些故事讲了很多社会上阴暗的一面,在他写作的年代这些对读者来讲可能是超前的,但我在零几年看完并没有不舒服,反而有一种油然而生的责任感(……)他对于教育和社会问题有点过度理想主义,但是我绝对相信他是善良的,给了当年的我很大影响——比如为了把他的书看完我一直装病,半个学期都没去上学。

小时候的我对于书来者不拒,看过一套盗版的写得很离谱的清朝皇帝为主角的小说,在下雨的夏日午后坐在窗台边看着书为光绪皇帝流泪(别笑),但是我也有讨厌的书,那就是鸡皮疙瘩,每次我都:切,这什么,一点都不吓人,然后忍不住继续看,最后看到结尾,切,我就说肯定是这样,无聊死了,但其实根本不敢自己在家看。

评论 ( 1 )
热度 ( 23 )

© 博客没有名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