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没有名称

叫阮欢
女朋友@堑涯

2015年写手总结

手机排版苦手 等我有电脑就改排版。有心情的可以走zine看好看的【并不】排版:
2015写手总结 | 阮欢,https://www.zine.la/article/b1b62580ab1911e5928252540d79d783/


2015写手总结


模板来自@跪在厨房

第一题 开头

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一段开头

*行云流水

我叫李行云。

真是乏味的开场白。

我的开场白永远乏味


第二题 结尾

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一段结尾

*无果花

肖若絮从来就没有过一个弟弟。

倒是小学做同桌时李子暮说她很羡慕家里有兄弟的同学可以偷偷玩他们的游戏,因为种种原因总是不好意思和父母开口说要买。肖若絮愣了愣,说那你来我家啊,我弟弟有。

李子暮从来没问过为什么见不到她弟弟,讨论兄弟姐妹的时候,也不会站出来说肖若絮有弟弟哦这样的话。

肖若絮向来是同龄人里早熟的那一个,也常常开玩笑般地说着李子暮有多幼稚。实际上不停说着谎话这种行为,才更幼稚吧?

她去找过钱生道歉,有关那天在他背后和李子暮说的那些抱歉的话。钱生复杂地看着她,半晌说,原来是你喜欢李子暮啊,你还真可怜。

喜欢一个从来不清楚什么是喜欢的人,很可怜吗?肖若絮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她像躺在蜘蛛网的中心,刻意编排着各种各样的、虚构臆想的剧情,到最后狼狈得连线都来不及收。

她的书包还落在李子暮家。什么时候、还有勇气在她走之前拿吗?

我认真在。写剧情了。


第三题 最喜欢的部分

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某个部分

*无名的矫情

焦虑的沉默里习惯性的小动作一次又一次读秒一样地重复。

人称代词不断重复。你。我。他。你。我。他。

陈词滥调还在重复。喜欢。不喜欢。讨厌。麻烦。偷笑、勉强的笑、哭过以后的大笑、冷笑——在疼了又缓过来的胃里积成不知何时会卷土重来的风——这风要是被谁猛地惊醒,就会让人再次从手指迅速凉到脚心。

总有人不想再重复。冷血的人哪有感情,不就是欲望吗,抓心挠肝地想要,嫉妒,想要——在一篇又一篇日记里越染越重——而占有欲终于被满足后随之而来的又是无尽的腻烦空虚。留下半本空白的旧本子被扔掉,换上新本子来写下半年新的计划与目标。

重复。重复。重复。季节重复。温度重复。雪重复。无数盏冬天的路灯和某一片夏天的火烧云在这样的循环过后融成一体。为了方便称呼,我们简称这脏兮兮的混合物为不必要的回忆里的垃圾。
好吧这个大概不算数。

*Centuries

想他们暗里争斗六十余年,对方哪一点不都是看在眼里。这点级别的嘴仗,实在不值得真去动火。倒不如当点消遣,茶余饭后,在各家的餐桌旁,倒上杯酒,拐着弯嗤笑谁看似迂腐憨厚其实极善手段,谁又旧瓶盛新酒毫不掩饰对名望的渴求。

— — —

说起来他们都是一样的人。一开始还会被外界的言论所左右,后来成熟过后慢慢就冰冷了下来,毁或誉都很难再影响什么决断,干脆直接把它们抛在脚后,同那些无法接近他们的失败者的不甘与醋意与恼羞成怒一起,埋葬在舆论的尘海。总会有人不请自来讨伐过分张扬的恶意,无须闲人提醒自己何处偏颇。说来潇洒,但他们总是要生活的。生活不是中考分数线,不是竞赛出国,也不是高考状元。他们的生活只是日复一日的消磨,是新鲜感褪去的沉闷,是印刷机指示灯黯淡时的孤独。

生活很简单,生活不是他与他。

— — —

从百废待兴之初,这么些年,他们,或者更多的“他们”,靠数字决定成败,以名头谈论输赢,都是为了什么呢。

“你相信你的教育理想吗?”

育才停下了脚步。细雨里他宽厚的肩膀微微晃动了一下。

“就这么难过?这么动摇?”他回过头,手抚上实验微长的柔软的发,“我们只是为了生活。”

生活不是中考分数线,不是竞赛出国,也不是高考状元。生活是最隐秘的禁忌,是某一秒无声的呐喊,是全世界都嘈杂着你时你自己缄默守着的那一个小小的、有关他的秘密。

难道我真的喜欢写长长的排比并常常以此自夸?


第四题 最煽情的部分

摘取你觉得最煽情的部分。

*只有开头

真的很介意。为什么没有早一点出生,至少可以有一个年龄段里共同的话题吧?那个时候的我固执地这样想着,在她会上线的时间里不断刷新她的个人贴吧,阅读每一条她回复过的帖子,却终究因为认知的高度不同而无话可说。我只是一直在模仿,那个年纪的学生,怎样说话,使用怎样的颜文字。

那种感觉很难过,尤其是在你无论做什么都想着她会不会看,努力表达得更得体她却没有回复时,在她在提及你却从来没有将你放在第一位时,在她说着要嫁给失联多年重逢的老友时,你发现,永远是你在独自单箭头。而她,连这种单箭头都不会知道。

这是一场没有尽头的追逐。她从不在意,没有悲喜,永不回头,只有你,徒劳地踩着她的一个又一个脚印,却不可能在时间的数轴上缩小一点距离。

写的时候真的很难过。不知道有没有把感情都传达出来。


第五题 人物描写

摘取你喜欢的人物描写部分。

*关于我爱你

你喜欢的人,她也许喜欢过那家奶茶店的某个口味,也许曾为文具店里的两支笔犹豫不决,也许踏过这里的每一条斑马线……然后她变成了与你相遇时的样子,披着略带棕色的长发,阳光恣意地打在她白色的校服上,纤细的手指翻动书页时别样动人。然后你看到她轻轻侧过头,左手伸过来拨弄了一下右颊的鬓发,善意地微笑,你发现,世界上所有的温柔,或许都比不上她一根翕动的睫毛。

你不知道该不该打招呼,和她隔着一个桌子并排而坐,扭过头,生怕被那个笑容融化。

你开始经常注意到她的身影,惊讶于为什么自己以前从未留意过她。她可能早就出现在了很多人的口口相传之中,可能早就出现在了打饭时站在你旁边的队伍,可能早就有哪一天,在你送作业时她也恰巧等在办公室隔壁的班级门口。

你很早就注意到了她。可是好像还不够一样,想继续了解她的过去,以及她的未来。

私心多截了一点。年度最有少女心的部分。


第六题 环境描写

摘取你最喜欢的环境描写部分。

*不见

新的旧的小广告堆叠着蔓延,同那些主人不同的通下水道的号码一起凌驾于污渍斑驳的墙壁上。低矮处有小孩子的涂鸦,现在也已经被鞋印所掩盖了大半而看不清形状了。塞不进门缝的传单被吹散在楼梯上,大减价的字样本该红得喜庆,现在也都已经蒙尘。脏得透不进光的窗子已经推不开了。一切都如死亡般晦暗。

时幺跺了两下脚想看看声控灯还能不能亮,结果除了灰尘和两只飞蛾以外没有别的什么回应她。她咳了两声,抬起一条腿夹着包,翻找出手电筒。光束直对两户人家之间的那个信箱。生了锈也是必然的,不知是不是有人拿它泄过愤,信箱上的锁头以一种暴力的方式被截断,扔在了信箱顶上。

这个还在写。


第七题 接吻与H

摘取你最喜欢的的H部分,么有H就上吻戏,么有吻戏就空着吧……

*性幻想

我了解你,你这个水性杨花的女人。在享乐面前你才不会想到道德与责任。你的眼睛会像挑衅一样看着与你近在咫尺的我,睫毛都是带着媚态的,半推半就地将我拉得更近。我的膝盖欺进你的腿间,你夹住它不让它继续向前,软滑的舌却在我愣神的刹那勾走我的魂魄。

我不写肉【正直地】


第八题 槽点最高的部分

摘取你觉得槽点最高的部分

*扣子

他黑头发的男友换了一种很温柔的语气:“小真还真是可爱得让我没办法不喜欢呢。虽然总是摆着一张臭脸,口是心非,总有莫名其妙的执着,但是还是想说——”

板车在秀德门口停下来。高尾下车鞠躬作了一个请的动作,“我可是连着这些一起的喜欢着小真呢。”

绿间准备起身,抬头,正对上鹰之眼里漫溢的宠溺。

我永远写不好我喜欢的cp。剧情跳得太奇怪


第九题 那么,希望未来可以写出什么来的作品?

啊……希望自己能写出故事性更强的东西
多产出
填坑
底线是表达清楚心里的想法
一切都为个自己写得开心


谢谢大家做到最后!

也请把这个拿去祸害你的其他写手朋友!

评论 ( 3 )
热度 ( 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博客没有名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