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没有名称

叫阮欢
女朋友@堑涯

明天初中班主任让我回学校给他的学生作报告而我现在都没写稿

唠嗑博主来了。应该有语病。

说实话我早就忘了我初中怎么学习的了,我们学校可以不用中考,通过一个叫分流考试的东西就可以上高中部了,高中部有两个,一个在这座城市的开发区,是公立的好学校,一个和我所在的初中部在一起,是私立的,在类似郊区的地方,相对要差一点。顺便我上的初中也是私立的,公立的在市内,公立比私立要好……我不知道有没有解释明白,我们学校很复杂。

总之我就在那个初中一个普通班,当时小升初分班考时我觉得去特长班很烦,英语有一道阅读题没做,成功与特长班擦肩而过,这大概是除了会考科科提前交卷但是最后没有得满A(我们这会考很简单很多人10A)以外我做的最装逼的事了。也不知道我当时哪里来的自信认为我做了就能分到特长班了,反正我最后数学考了27分。

我初中开始就认为自己数学很差,一方面是因为我从小讨厌奥数,上初中之前也没有补过初中课程,另一方面是因为老师家长们喜欢说的一些“小时了了”“女孩子学不好中学数学”等等话成功将没有形成自己的三观的我洗脑了。我就一直觉得我很笨我学不好数学。

为了怕我这个女孩子学不好中学数学,我的家长托关系把我安排到了数学老师当班主任的班级(我真的真的很厌恶东北这种一切靠关系的风气,如果地图炮了的话范围可以缩小到辽宁,虽然有时我或许也是所谓的既得利益者)。我开学第一次周练考了班级第二还是第三,得益于一开始并不难的数学和我出众的语文天赋(这么说很不要脸而且我已经知道了我并没有天赋,但是至少整个初中我都是在靠着一种奇怪的敏感学语文,讲不出道理的),结果第一次月考数学77分(百分制但是很多人90分),我为了给自己开脱说自己考试肚子疼,虽然事情不假,但是其实也是因为题不会做紧张才这样的。班主任亲切地在讲台旁找我谈话,看我的笔记和错题本,还夸我认真。我当时觉得一定是因为我家长先跟她说了什么她才这么好言好语地对我。

可能我确实很认真吧。初中的时候我的自尊心很强,不甘居于人下那种,最讨厌被人说不行。虽然我心里也觉得我学不好数学,但我不可以听见喜欢我的男孩子递给我牛奶的时候说“你的周练分真的好低啊”。

初一下学期我们换了一个依然教数学的班主任。他对我们非常严厉,有时候我觉得他简直就是变态。而且我的第一个班主任真的对我很好,不管她出于什么对我好,我都很喜欢她,所以多种原因叠加下,一个刚刚叛逆期的女孩对这个新老师、以及他上的数学课非常排斥。

上课不听是没法学好数学的。我和这个老师打了很多架(口头那种),他好几次差点就把我送去处分了,这又是很长的故事,或许以后会讲。

其实我很想学习好,因为我不好看没有钱也不温柔。那时候我也并不差,但是他当时觉得我考上高中部很危险。我觉得很生气,凭什么你说我不行我就不行啊。

我慢慢发现和老师对着干是行不通的。我可以讨厌他的人,但我无法不上他的课。我开始照着他的话上课配合老师、认真整理卷纸、重新做错题时我都唾弃我自己,叛逆少女的人设全毁了。我的朋友大多不喜欢学习或者成绩不好(虽然我不喜欢这种分类方式),我厚着脸皮去找以前不熟的学霸问题,整个人都紧张得不行。

就在我成绩的上升期,在这个班主任和我谈话时夸奖鼓励越来越多、卷纸常常在班级传阅的时候,我谈恋爱了。初中的时候觉得男女交往过密是天大的罪名,为了隐瞒我在犯罪的事实,我什么坏事都不敢做,生怕被拽出一堆坏事来。我到现在都倔强地认为违反校规不代表学习不行,但是毋庸置疑,违反校规后被老师谈话找家长浪费时间也影响学习的心情。

我好像越来越厉害了,但是我依然很害怕数学,和物理。我假期去补课,看到那些第一遍学新课就能学那么好的人心里很难过,有时候做不出题会偷偷哭,我从不认为他们在炫耀,我只觉得自己真的离小时候被夸的聪明很远。

那时候没有人告诉我笨有笨的学法,虽然我自己也采用了一种很笨的学法。我要在卷纸上重新做一遍错题,便利贴贴啊贴,然后再抄到错题本上重新做。我们的考题比中考难,但是除了那些我真正做不上的难题其他其实也都有类型,做着做着有一次周练考了95分,班主任在我卷纸上写了个“太猛了”,我当时觉得他有病,并且开心了好久。

后来开始学化学以后我发现我很喜欢化学,初中化学真的很简单,偏文科,我们初三只有半年所以化学满分是70分,我那时候每次考试都能在60分以上,经常是65分以上。到了高中化学13分的事我就先不说了。

我也遇到了很多好同学,不是“我聪明我不学习那个博客没有名称整理错题下次还是照样错”那种,是“我聪明我也要努力虽然博客没有名称很笨但是我不会当着她面嘲笑她”的那种。当时有个同桌(我们是一人一桌,坐旁边的勉强算同桌吧),现在我们关系也很好,对我真是无私得可以,我不会什么都敢去问他,他也从来没笑过我,每每想起来我都很感动。还有一些同样特别好的同学,我们学校很多富二代,他们不爱学习也不用拼命,我意外地和几个这样的学生很好,他们在我学习时会让别人不要吵我。他们对人很真诚,我喜欢爱憎分明的人,从来不会像老师家长一样觉得他们是坏学生,不只是因为我喜欢和他们一起玩。

那时候我没有智能手机,平时住校,周末回家用电脑和家长的手机上网,娱乐活动是看动画片和小说。初二下努力学习后我每周不上网,看没有网的笔记本里下载好的动画片,我那个时候看的番都是现在想起来印象最深的,樱花庄的宠物女孩,邻座的怪同学,K,等等,还打通了clannad的游戏。初三我周末补课,娱乐活动是在补课班看杂志(小说绘、绘心绘意一类的)。

我们班第一那时候做了好几年的数学天利38套,我经常把他的卷纸作业借走欣赏,最后拼了老命只做完了一年。

或许这是最后120分的数学卷纸我考了79分的原因。

我考试发挥得并不好,压着公费线考上了高中。但是我现在也很好,高考也是压线考上了理想大学(高三后期我已经不梦想这里了,没想到最后一次考这么好)。高中的我和初中完全不一样,被数学老师鼓励了很多次,又因为打赌输了当了数学课代表以后我已经不再觉得自己学不好数学了。但我很怀念初中的时候,我由于很多不必要的原因感到自卑,但是就是有勇气向着世界横冲直撞。

我想我写了一些发言稿了。

评论 ( 8 )
热度 ( 2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博客没有名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