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没有名称

叫阮欢
女朋友@堑涯

旅客


01

火车的车窗上映出紧紧拥抱着的一对情侣的影子。男人略显粗糙,眼神凝重而深情。女人穿着露肩的长裙,流行的款式,胳臂紧紧搂着男人的脖子,男人的手揽住她的腰。我猜他们在说一些情话,男人笑得很温柔。

02.

最外侧坐着一个胖姑娘,轻薄料子的亚麻色裙子,颈间的项链串满具有民族风情的珠子,坠着一个木刻的大象吊坠。她操一口字正腔圆的普通话,说起话来中气十足。她在火车上看综艺节目,开外放,边看边笑,分给她的旅伴各种香飘十里的食物。

03.

对面是一对长相平凡的情侣。男人边听歌边闭目养神,带着规矩的半框眼镜,运动装加公文包的混搭装扮,大腿白皙而粗壮。他的姑娘穿着条纹T恤,眼小而脸扁,皮肤有些暗淡凹凸,举着手机不知在玩什么。开车前两个人都用手机拍下了站台的风景。

04.

坐地铁时旁边是一个已到中年的妇女,头发烫成细密的卷,散发着夸张的洗发水味道。她提着个暗色的行李箱,有些破旧了,上面放着她的红色提包。她的声音有些嘶哑,不断问着前面人“下不下车”。

05.

对面的最外侧是一个中年男人。他不停地用手机敲着什么,指甲很长,不知是不是刻意蓄的。他梳着常见的平头,带着表带晶亮的表,同一个手腕上还有一串硕大的珠子。他穿着带领T恤,衣服上的三颗扣子都打开着。他的旅伴是坐在过道另一侧的妻子,穿着V领印花长裙,前几年流行的试样,举着iPad边看什么边笑。

评论 ( 3 )
热度 ( 4 )

© 博客没有名称 | Powered by LOFTER